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炖肉、榨果汁时的泡沫是精华还是脏东西?该不该撇掉?

上海徐汇 2022-12-03 07:00:11

  2

  火锅中的泡沫

  也许很多人吃火锅的时候都只顾着美食,从来没注意到火锅产生的泡沫。事实上,我们吃火锅时一定少不了肉、菜、海鲜等,这些食物因为含有蛋白质、皂苷类物质,所以会产生丰富的泡沫。但在这些泡沫中同样也含有脂肪、残留的血液、烫煮后的杂质等不好的东西,因此,火锅的泡沫最好也撇去。

  3

  含气饮料的泡沫

  刚开瓶的可乐、雪碧等,往往会窜出一股气泡,这些泡沫其实是二氧化碳。过多的二氧化碳会刺激胃黏膜,从而减少胃酸分泌,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功能,进而导致食欲下降的情况。

 

  所以带气的饮品最好还是少喝,想喝的话也等气稍微少点再入口。

  3

  可以选择保留的泡沫

  1

  煮面、粥的泡沫

  煮面条、水饺时,也会产生泡沫,一般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危害,不需要撇去。这些泡沫的出现,主要是因为面粉中的蛋白质、淀粉溶在水里面,使得水的黏度增大,而高黏度的汤有助于泡沫的稳定存在,也就是说汤的黏度越高,泡沫可能越多。不过,等你关火后,这些泡沫也会消失,可以放心食用。

  2

  泡茶的泡沫,含有茶皂素

  冲泡茶时,也会泛起一层泡沫,这其实是茶叶中的茶皂素。目前有动物实验表明,它有一定抗菌消炎的作用,并能抑制脂肪的吸收。

  不过茶泡沫里面含有的量是有限的,不要指望喝点茶泡沫就能起到这些作用。但这至少说明这层泡沫无害,可以保留。

  3

  鲜榨果汁的沫,含活性酶

  鲜榨果汁上的那层泡沫营养格外丰富,不用撇掉。医学研究证明,这层泡沫中富含矿物质和活性酶,而活性酶对人体很有好处,比如抗炎抗菌、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

 

    不过,这些活性酶很容易被氧化,因而鲜榨果汁要尽快喝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