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轨交5号线上新了,这个变化你感受到便捷了吗?

今日闵行 2022-12-04 06:12:18

  5号线为了此次闸机改造,还向其它线路“取经”呢。车站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为了提前研判闸机改造施工中可能发生的情况,管理部与已开始闸机改造的9号线管理部对接,还特意前往9号线宜山路站去学习。同时,我们也根据5号线车站的客流特征,‘量身定制’改造预案,做好施工期间的乘客提示和运营保障。”

  为减少闸机改造施工对车站运营造成的影响,此次5号线改造施工都在运营结束后进行。施工期间,需要对闸机下方地面进行开槽布线,为确保乘客能够正常进出闸机,施工人员在闸机处搭设“临时平台”供乘客行走,还增设“注意前方踏板”提示贴纸,加强人员巡视,做好乘客提示和客流引导。

  施工期间,5号线各岗位职工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稳步推进闸机改造施工顺利进行,确保施工期间车站运营安全有序。他们严格核验施工人员的防疫信息。对施工人员进行测温,核酸码、健康码、行程码都要进行查验。

  经过精心施工,新闸机终于“上岗”了。据了解,原来的“三杆式”闸机的单台通过率约为每分钟12人次,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过闸时间相对较长,需要人箱分两次过闸;使用门式闸机后,其通过率约每分钟20人次,实现了人箱同步过闸。

  为使乘客能适应熟悉新式闸机,车站还加强了现场人员指引,关注乘客的进出,适时上前提示乘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