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民主善治、水韵稻香、生态宜居!金山这里成功创建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上海金山 2023-01-20 07:13:01

    “全村域整治”与“长效管理”相得益彰

    塔港村还强化了乡村“硬件”和“软件”,既增了“颜值”,又提了“气质”。

    注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村域内主路、支路、入户路通组入户20多公里,硬化率达到100%。全村682户完成生活污水集中纳管,纳管率100%,彻底解决了污水随意排放的突出问题。整理架空线4公里,杆线整洁序化稳步推进。

    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165户“小三园”进行重新规划,打造乡村绿色微景观,创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示范户528户,建设农户门前“一厘菜园”651个。建设占地面积约140平方米的塔港“百草园”,引入种植金山本地传统中草药近20种。

    塔港村还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积分工作机制,鼓励引导村民自觉维护创建成果,有效解决宅前屋后乱堆乱放等顽疾,让村民在参与村庄治理中得到更多实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