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30多年的“老大难”违建终于拆了!居民们这样说……

上海黄浦 2023-01-20 07:13:01

  考虑到当事人确实存在居住困难,街道从人性化的角度入手,苦口婆心和当事人反复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最后,在拆违前,终于征得当事人同意,对其家庭内部进行了结构调整,让原先睡在违建房里的女儿,在家里住得更安心。

  最终,按照执法程序,在做好充分预案的前提下,依法启动强制拆除,于去年成功拆除该处违建,并进行拆后环境修复,同时在公证处的见证下依法保留其违建内的合法财产。弄堂里,30多年的违章搭建,在“法理情”的多重作用下,终于被依法依规拆除。

  在黄浦,拆除老旧小区的违建,并不容易,它一头关系着居民区的安全和小区环境,另一头又面临着如何解决这些居民的实际生活困难。“我们的依法拆违,有力度,也会更有温度。”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浦的老旧小区拆违,既要保障公平正义,也要考虑到居民的实际需求,而有温度的执法,往往如春风化雨,能更好地促进“法理情”相统一,更能实现执法的最终目的。

  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局、淮海中路街道将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市民群众法治意识,确保对区域内违法搭建情况及时发现、快速清除,营造充满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生活环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