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长宁美天的所有菜场,春节期间不打烊!

上海长宁 2023-01-20 07:13:01

  经营水果摊的王楚淋同样选择“春节不打烊”,她是山东人,已在菜场里经营了十多年,跟周边居民们都很熟悉,“水果囤多了会不新鲜,春节期间居民们的需求量大,如果打烊了,大家买水果会不方便。”尽管已经3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今年她还是选择继续留在上海过年。“不回去了,年后看看情况再说,错峰回家也不错。”

  “今年,市场有30%的经营户要返乡过年,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菜篮子’供应稳定、充足,菜场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大了蔬菜、肉制品等6大品类的副食品供应量,保障居民在过年期间的生活不受影响。”美天新渔菜市场负责人徐清汇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菜场正常开门迎客,居民每天都能来买菜。

  同时,记者了解到,不仅菜市场在春节期间不打烊,菜场内经营鲜花的商户以及售卖半成品、预制菜、熟食的连琐品牌和老字号品牌也同样不打烊。

  玫丽花店同样是美天新渔菜市场的老商户,每逢年节,花店四周便摆满各色鲜花,姹紫嫣红、芳香扑鼻的花海,让来往市民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儿。正在选花的市民鲍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年春节都会购买几盆寓意好、色彩好的年宵花增添喜庆。“摆放在家里红红火火的,看着心情都变得愉快了。”

  记者了解到,玫丽花店在春节期间不打烊,随时为有买鲜花需求的居民服务。同时,为保障价格稳定,店主已提前从昆明鲜花基地订购了大量的新鲜花卉,春节期间鲜花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浮动。

  位于新渔菜市场的上海老字号品牌邵万生门店前,来购买熟食的居民已大排长龙。熟食、冷菜以及糟醉食品等成为了市民首选。郑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来买了盐水牛肉、五香牛肉、白切羊肉、白切猪肚还有红肠,“这些是我们家年夜饭的‘主力担当’,都是不可缺少的下酒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