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莘庄灯会正式亮灯啦,今年大不同!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3-01-20 07:13:01

  在亮灯当天,还有兔子灯、兔子头饰、国风香囊、捏糖人、送福字、钩针编结挂件等民俗文化互动活动。“看到这边有灯会,特意带孩子过来游玩,就在家门口的灯会,还能体验传统文化,喜欢这种热热闹闹过节的感觉。”市民李先生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莘庄灯会的各式灯组中,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样的身影。莘庄灯会首届创意设计邀请赛,特别邀请了青年学生,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莘庄灯会的设计,融入新概念、新造型,让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碰撞,从不同的视角展现我国传统文化。这也让莘庄灯会在传承传统节日和非遗文化的同时,焕发新的生命力。

  学生设计作品展示灯会的浓浓年味,既满足了老上海人的“仪式感”,也让新上海人“记住乡愁”。作为未来的主城副中心,闵行区莘庄镇敞开怀抱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希望能让所有的市民和留守的城市建设者都能够感受丰富的传统民俗文化和过年氛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