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阳康”和没阳能一起吃年夜饭吗?春节假期,还需警惕这种传染病,误诊或危及生命!

申工社 2023-01-20 07:15:00

  什么是疟疾?

  和新冠有哪些相似症状?

  疟疾是由疟原虫寄生在人体血液内所引起的传染病,受感染的雌性按蚊通过叮咬传播给人类。所有人均可感染疟疾,并且可以重复感染,最初的症状(发热、头痛和寒颤)通常会在受感染蚊虫叮咬10~15天后显现。疟疾特别是恶性疟若不及时诊治,很容易发展成重症病例,可出现意识障碍或昏迷等,常见的并发症有脑损害、严重的贫血、肝肾损害甚至危及生命。

  疟疾和新冠的相似症状有两点:

  一是都以发热为主要表现;

  二是部分新冠有腹泻症状,部分恶性疟患者主要表现也有腹泻。甚至,在疟疾特别是恶性疟的临床表现中,规律的畏寒寒战通常并不明显,而常以头痛、乏力、腹泻、恶心、呕吐等为主要表现。

  如何区分疟疾和新冠病毒感染?

  如果近期从非洲、东南亚等地回国,并出现发冷、发热、胃肠道反应等身体不适,在怀疑感染新冠肺炎的同时,警惕输入性疟疾。一定要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出国旅行工作史。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