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年夜饭里蕴含着什么健康秘诀?

上海发布 2023-01-21 07:29:54

  三、巧用限盐工具

  我们可以提前准备好控盐勺、控盐瓶等工具来精准控制盐量。

  限制每道菜的撒盐量,备一桌丰盛又健康的“年味”。

 

  甜品零食

  长期摄入糖过量,会增加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疾病的风险。而短期摄入过量的糖,也有增加身体炎症反应、痤疮等风险。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添加糖是甜品零食、果汁饮料中的常客,因此我们可以把甜腻的蛋糕、饼干、蜜饯等零食替换成原味坚果、奶制品、新鲜水果等,并把减糖理念安利给团聚的家人们。

  家人团聚拉家常,可以泡一壶茶;至于孩子们爱喝的可乐,索性就换成白开水吧。

  痛风患者

  很多人平时就管不住嘴,日常饮食爱吃肉不吃菜,如此的饮食习惯就易导致嘌呤摄入过高。

  高嘌呤的患者往往存在痛风的情况,而嘌呤水平越高,痛风的症状就越明显;体内的高嘌呤可能破坏内皮细胞,导致高血脂、高血糖的发生;此外,高嘌呤还会导致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增高,从而出现心血管疾病,特别是动脉粥样硬化。

  针对痛风患者,可以为他们多准备些新鲜蔬菜为主的菜式,其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帮助降低其体内的嘌呤水平,而大鱼大肉的“硬菜”(尤其是动物内脏类、红肉类以及荤汤)和某些豆制品类(如豆腐、腐竹、油豆皮等)就建议少吃或不吃了。

  痛风患者还需要限制果糖摄入,果糖会加速嘌呤的生成,所以急性期要注意限制果糖含量高的水果、果汁等食物。

  此外,虽然年末难得团聚,但建议痛风患者不要饮酒,酒精在体内可促进尿酸增加,为痛风埋下伏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