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2022年上海交通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出炉!和您心目中的一样吗?

上海交通 2023-01-22 06:55:01

  发展类

  新一轮《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2022年10月13日,市政府正式发布了新一轮《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是未来十年上海交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是推进上海交通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促进交通领域社会共治的“倡仪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形势新任务对上海交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我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加速构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也进入关键时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就必须在行动上冲锋在前、能力上适度超前、发展上率先突破、作用上先行引领,以此来更好支撑上海城市发展。为此,本市启动了新一轮白皮书编制工作,相关委办局、在沪交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历时3年编制完成,形成了新一轮《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

  持续推进长三角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推动交通设施和服务进一步互联互通

  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沪渝蓉高铁、上海示范区线等项目开工建设。

  推进交通服务互通共享。完成社保卡加载交通联合功能的“一卡通”开发改造,保障交通出行“同城待遇”;新增示范区8路。

  推进交通领域协同管理。《长三角省际毗邻公交运营服务规范》等长三角区域统一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