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张江老街将焕发新活力,一起期待吧!

浦东发布 2023-01-23 06:56:41

  据南汇县志记载,相传明隆庆年间,有张姓名江者,开设店铺于此,后渐成市舍,为纪念其建造栅栏抵抗倭寇,更名张江栅。至清乾隆时已有居民店肆约二百余家。

  民国初年,张江栅已是南汇县北部重镇,共有两横三纵五条街道,交通便利,有“北门锁钥”之称。

  △曾经的张江老街

  2016年1月,张江“城中村”项目张江栅历史风貌区被上海市政府列为历史文化风貌区范围扩大名单,吴家大院、关帝庙、太平桥、众安桥等古老的历史景点在规划中予以保留。尽可能原真性保留“小桥流水”的张江栅老街风貌,结合当下街道肌理和街坊格局,规划打造吕家浜两岸富有江南水乡情调的文化休闲街。

  石板古桥

  江南水乡,小桥流水。马家浜、吕家浜上建桥通衢,沿河建有天保桥、太平桥、众安桥和槐树桥等石水桥和石驳岸。太平桥、众安桥仍在,历经百年的石板桥古朴厚重,既可使用,又是文物,保护这些古桥意义重大。

  众安桥

  太平桥

  江南民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