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抢战100天!虹口32街坊跑出北外滩开发建设“加速度”

上海虹口 2023-01-23 06:56:41

  

  记者从虹口区重大办获悉,1月18日,北外滩 32 街坊顺利于春节前完成A 区结构底板浇筑,用三个月时间完成土方开挖及外运17万方,实现平均21天完成一层土方开挖及支撑施工,跑出了重大工程项目施工的“北外滩速度”。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 HK231-01 地块(北外滩 32 街坊)项目总建筑面积约 11 万平方米,地下3层,建设基坑规模面积约 1.7万平方米,开挖深度16米。

  项目南侧紧邻地铁轨交12号线,原定于 2022 年 7 月 30 正式启动基坑施工,其中 A 区从开挖至底板浇筑完成计划工期150 天。但受疫情影响,总体工期滞后90多天。

  效果图,以实际建设为准 ↑

  为确保轨交地铁12号线区间隧道结构及项目本体基坑结构安全,虹口区重大办联合区建管委、区城管执法局、北外滩街道、区交警支队等有关部门和各参建单位,以春节前完成大底板施工为目标,制定“攻坚克难,抢战100天”的建设计划,全力以赴保障重大项目推进,用实际行动给企业“疏淤解困”。

  01

  优化现场施工组织设计

  统筹安排人、材、机,制定专项施工计划和措施,抢抓晴好天气,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大施工力度抢抓进度,为确保项目整体目标做好冲刺。

  02

  推进全过程服务保障

  根据项目需要,区重大办深入项目一线,掌握企业需求,召集区级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推进责任清单,共同化解推进难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做好环境保障。

  03

  强化项目管理

  通过设立专班、落实专人,重点关注运输保障、人员保障、地铁隧道安全保障,及时采取纠偏措施,为实现节点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管理支持。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自2022年10月10日开始支撑栈桥板施工,至2023年1月18日完成A 区底板浇筑,用三个月时间抢回了失去的工程量,确保了地铁轨交及项目基坑安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