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春节消费市场展现复苏活力,餐饮、旅游等多板块有望快速回暖

浦东发布 2023-01-23 06:56:41

  在家乐福超市,“年货大街”活动从吃穿用度各方面一站式集齐生活所需,菜肉生鲜、熟食面点、百货用品、进口食品等各个区域,都能感受到家家户户喜迎春节的幸福。“携家带口来超市置办年货的消费者非常多,家乐福近期更是有针对性地优化了商品供应链效率,店内商品种类逐步增多,可实现一站式购齐。”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说。

  线上的年味儿同样浓厚。最近一周,“年夜饭”“特产”“国际饭店蝴蝶酥”“大礼包”“烟酒超市”在饿了么平台上的搜索量均有一倍及以上增长,众多年轻消费者选择用外卖备好特色年货。迎接春节,大董、全聚德、梅龙镇、豫园等知名老字号纷纷将年夜饭预制菜套餐上线“饿了么”。“疫情对预制菜的市场影响很大,大家逐渐接受了预制菜的烹饪方式,还原度比较高,今年年夜饭的销售很火爆。”豫园文化饮食集团快消事业群执行总裁邱焘介绍。

  记者还从美团获悉,目前平台上已有超3万上海餐饮商家“春节堂食不打烊”,平台将基于精准的LBS技术为此类商家提供“今日营业”标签展示和流量支持,并开展优质商家“4折起,过团圆年”春节促消费活动,助力各地春节堂食消费升温。

  临近春节,不少消费者还张罗“新年三件套”:烫头发、做指甲、种睫毛,相关线下实体店重现久违的排队热潮。美团数据显示,上海地区“新年美甲”的搜索量周环比暴涨564%,不少主打“一口价、款式任选”的自助美甲店,从早忙到晚已是年前常态。

  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认为,“团圆年”将成为2023年兔年春节的热门关键词,本地、异地消费双双增长,优质供给持续发力,服务零售已呈现供需两旺新趋势。今年春节假期有望拉动餐饮、旅游、出行、休闲玩乐等多板块消费快速回暖,为提振全年经济开好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