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23号线上海体育场站新进展!一期工程首个车站完成围护结构封闭

上海徐汇 2023-01-23 06:57:04

  上海体育场站位于徐汇区天钥桥路与零陵路交叉口西侧的上海体育场地块内,沿天钥桥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局部一跨)一岛一侧式车站。作为23号线北端终点站,上海体育场站建成后将与轨道交通4号线站内换乘。

  据介绍,23号线上海体育场站全长约386米,共151幅地下连续墙。期间,建设者们坚持细化现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过程管理,解决横穿用户管线搬迁、原承台拔桩清障等问题,最终提前完成车站围护结构施工,为后续上海体育场站基坑开挖、结构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轨道交通23号线是市重大工程,也是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中新增的市区线路,途经闵行区和徐汇区两大行政区。线路走向为闵行开发区-东川路-龙吴路-天钥桥路-上海体育场,均为地下线。 徐汇区段设上海体育场站、龙漕路站、龙启路站、上海植物园站、龙瑞路站、徐浦大桥站、华泾路站、景联路站共8个站点,建成后将串联起徐家汇地区、滨江地区、华泾地区等重要区域,对改善徐汇区南北向交通、推动沿线重要区域、重点项目开发意义重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