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南翔污水处理厂一期扩建完工,日处理能力达10万立方米

上海嘉定 2023-01-23 06:56:41

 

 

  地下工厂、地上公园,2018年建成投产的上海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南翔污水处理厂,改变了市民对污水厂的固有印象。记者从嘉定区水务局了解到,作为2022年区重大工程的南翔污水处理厂一期扩建工程,将把污水的日处理能力从原来的5万立方米提升至10万立方米。该项目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调试阶段,春节后将正式投产。

  记者走进污水厂的地下生产车间,耳边随处可以听见设备的轰鸣声,但车间环境却干净整洁。污水处理厂运管部经理王佳介绍,整个地埋式工厂分为两层,地下一层为操作层,污水处理的池体全部处于地下二层。此次扩建增加的设备也大多安装在地下二层的密闭空间内。

  “在预处理阶段,新增加粗格栅、细格栅,以及曝气沉砂池各一套,在前端就提升了污水的预处理能力。”王佳表示。

  王佳介绍,污水处理过程分为预处理和生物处理两部分。在污水的生物处理阶段,此次施工中新增了两组生物反应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等相关设备也做了相应的增加。特别是在出水的最后一个环节,还新增了一套紫外线和次氯酸钠的消毒设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