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百年上海看外滩,千年上海看——

上海闵行 2023-01-24 06:40:01

    闵行

  七宝文化艺术之旅,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百年上海看外滩,千年上海看七宝。七宝是一个拥有千年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地方。动人的乐章在城市上空回响,美妙的画卷流淌于心间,艺术作品一边刺激着人的感官,一边诉诸人的精神世界。在这里,享受艺术的熏陶,品味文化的力量,提升自我艺术修养,同时也感受城市的文化品位和人文魅力。高雅艺术殿堂不仅让游客感受闵行的无穷文化魅力,也让社区居民感悟家门口的文化盛宴。2023年春节假期,七宝片区将重点推出“吉祥七宝新春美食林”“元宵节猜灯谜”“奔向荣光——奥运精神展”等活动。

  01

  景区景点

  七宝古镇

  七宝古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上海中心城区著名的独具江南古镇风貌、历史底蕴深厚、民俗文化浓郁、商旅文融合的特色街区,古镇以老街核心区,以南北大街为中轴线,全长368米,蒲汇、横沥两水交汇,三桥跨蒲溪,街分南北,巷串东西。南大街以特色小吃为主,北大街以旅游工艺品、古玩、字画为主。蒲汇塘两岸以茶楼、酒楼为主,为典型的江南传统集镇风貌。七宝老街内部分建筑具有较典型的明清特色,具有较好的保留价值。遗存有解元厅、斗姆阁、四面厅、蒲汇塘桥等多处古迹,同时有“棉织坊”“钟楼”“蟋蟀草堂”“七宝皮影馆”“张充仁纪念馆”等旅游景点。

  闵行文化公园

  闵行文化公园以玉兰为特色,是上海市种植玉兰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玉兰专类园。闵行文化公园与闵行博物馆、海派艺术馆、宝龙美术馆俗称“一园三馆”。2021年,一园三馆通过设施设备改建、品质提升,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园建有水生园、台地园、水森林、百花园、庭院绿化等生态景观区。园内还融入文化元素,集聚闵行博物馆、海派艺术馆、宝龙美术馆、廉政文化馆、民防科普馆等文化设施,实现绿化和文化的融合,让市民享受闵行生态与文化的发展成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