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我们如果回家了,他们吃什么?”春节期间,为老送餐不停歇

上海静安 2023-01-27 06:36:46

  早上6点,50多岁的苏师傅被熟悉的闹铃声叫醒。成为共和新路街道社区长者食堂送餐员一年多的他,习惯每日在家吃过早饭后,再前往送餐地点。

  为让共和新路街道孤寡、独居、空巢老人,过一个“既暖胃又暖心”的春节,该街道社区长者食堂在此期间为老送餐服务不停歇,包含苏师傅等在内的五名送餐员、两名厨师,主动报名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街道近400名订餐老人的用餐需求。

  春节期间

  为老送餐不停歇

  8点10分,位于共和新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社区长者食堂内,已是烟火气弥漫、饭香四溢,红烧肉、大虾、时蔬等菜品陆续出锅,随即被大厨们一份份地装盘、打包。

    苏师傅在抵达食堂后,

  拿起挂在送餐车车把上的外送单,

  盘算起了今天最短的送餐路程。

  原来,春节期间,该社区长者食堂送餐员人数从原有的7位减少至5位,送餐量从往日的700余份减少至400份,送餐量的调整、送餐员人数的减少,也使苏师傅送餐路线发生了一些改变。

  有几个居民区平时我跑得不多,过节这几天需要我来接替送餐,得提前做做功课,老人们就等着这饭呢,要保证用最短的时间,把这热腾腾的盒饭送到老人手里。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