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嗲!仙霞新村这些小区“靓”出新生活!

上海长宁 2023-01-29 06:43:44

 

  去年一年,仙霞新村街道的不少居民区都发生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变化,道路拓宽了、房屋刷新了、绿化更多了……一些小区里还建成了令居民们流连忘返的“网红”打卡点,这些最新的民心工程让居民们的幸福感满满。

  近期,“宁宁”来到位于虹古路上的虹旭小区,这里的环境让人感到耳目一新,智慧的健身步道、精致的生境花园、崭新的“乐邻坊”……“这些地方原本都是小区里不起眼的边角地带,经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和共同努力,曾经的‘丑小鸭’已经变成了‘白天鹅’。”虹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吴红萍边走边向“宁宁”介绍道。

  据了解,在去年,作为全市首个社区生境花园——虹旭生境花园迎来了“她”的三周岁生日,居民们还为“她”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生日派对。野蔷薇、红菜苔、月季花……据统计,目前生境花园共种植有70多种植物。吴红萍笑着介绍道,“这几年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体系,每个季度,我们都会更换植物的品种。”即使现在已是冬季,但一走进生境花园,还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目前,虹旭居民区正在着手规划开发附近的一片接近1000平方米的空地,目标是将其打造为生境花园2.0版——秘境花园。届时,将有更多的动植物栖息于此,等待着居民们来探索发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