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四车道变六车道!龙吴路拓宽竣工,城市南北“动脉”更通畅

上海徐汇 2023-01-29 06:43:44

 

  龙吴路(外环线—华展路)道路拓宽工程近日传来了竣工的好消息。这条重要城市主干路的华泾路—华展路段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将缓解区域南北交通的压力,提升通行效率。

  四车道拓宽至六车道,缓解南北交通压力

  在区域交通路网中,龙吴路一开始就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1958年,上海市政府为开辟吴泾工业区,修建了龙吴路南段,后来对连接龙吴路到龙华西路的华港路等进行加固,形成初期的龙吴路。随着交通量持续激增,陆续又进行了多次大规模拓宽改建。

  作为连接徐汇区和闵行区的重要交通走廊,龙吴路外环线至华展路段是闵行吴泾片区重载车辆进入外环的必经道路。近年来,由于重载车辆长期碾压,这段道路路面出现了裂缝、沉陷、拥包等病害。“龙吴路沿线也有很多居民区,包括闵行区紫竹方向,居民的出行需求也需要满足。”徐汇区建管委交通科科长李玉钦介绍,此次竣工的龙吴路(外环线—华展路)道路拓宽工程正是为了缓解南北交通通行的压力,提升道路品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