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四车道变六车道!龙吴路拓宽竣工,城市南北“动脉”更通畅

上海徐汇 2023-01-29 06:43:44

  记者从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获悉,此次工程北起外环线交叉口,南至华展路,全长1343.64米,红线宽度50-60米。主要内容包括华泾路—华展路段拓宽新建(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外环线—华泾路段铣刨加罩;翻排部分雨水主管,新建护渠桥以及对道路附属设施进行完善和修复等。

  龙吴路早晚高峰行人及车流量较大,且重型货车较多,无法进行封道施工,只能按照“借一还一”原则进行修筑。“也就说,修筑过程中要一直保证有四个车道畅通。”李玉钦解释,为此,项目将拓宽工程划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施工,道路、排水与附属工程同步实施。同时,区建管委积极与参建各方协调沟通,严格按照市政道路规范布置车道,确保了交通安全顺畅。

  施工工地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方面表现突出,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文明工地” 称号

  同时,由于该路段路面以下与原水管渠斜交,施工过程中还需要根据保护技术标准修筑护渠桥。隧道股份上海隧道龙吴路(外环线-华展路)道路拓宽工程项目经理葛伟伟介绍说,在中心城区进行大型梁板安装的施工组织难度大,危险系数较高。为此,施工团队专门编制专项方案,在通过专家评审后严格按照方案实施,过程中也对梁板运输路线及架梁方案进行了合理规划布置。

  接下来,徐汇区建管委将持续推进龙吴路快速化改造和红线内绿化景观改造,严格把控工程安全与品质,提升道路品质。同时,聚焦市民的急难愁盼,切实担负起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重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