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共建家门口的好学校!普陀这所学校新校区开工,将谋培优拔尖之策

上海普陀 2023-01-29 06:43:44

 

  东至规划绿地,南至云岭西路,西至现状河道蔡家浜,北至规划五路……在普陀区集中开工的2023年重点项目中,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新建工程的总建筑面积达到了近10万平方米,建筑单体包括剧场楼、综合教学办公楼、综合服务楼、宿舍楼等,性质为寄宿制高级中学。

  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新建工程效果图

  1958年发轫于普陀区的华师大二附中,在2020年重返创始地,如今又迎来了新校区的开工,在推动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带动地区转型发展的引领和示范上,将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赓续合作传统

  共建家门口的好学校

  华师大二附中1958年由华东师范大学创建,是上海唯一一所直属国家教育部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同时也是上海市教委直属学校。普陀区是华东师大二附中创校校址地,可以说,华师大二附中建于普陀,也兴于普陀。

  从1951年共建华师大附小和华师大附幼两所学校以来,双方围绕扩大普陀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此次项目的建设,是双方对于赓续合作传统的共同心愿,也是普陀老百姓对于家门口好学校的共同期盼。

  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新建工程效果图

  “普陀区是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创校的校址地,如今,在紧邻中环的苏河滨水风貌区启动二附中普陀新校区的建设,有着别样的意义。”在施工现场,华师大副校长戴立益已起笔绘就蓝图,一所规划设计独具匠心、环境优美大气、教育设施配置先进的现代化、信息化和国际化的校园,将和周边的华东师大、长风生态园区、苏河景观等各种自然和人文景观一道,形成普陀区乃至上海市的一个以“卓越”为标识的文化教育核心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