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百威中国创新举措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建设 对酒驾说“没门”

2023-03-04 10:00:21

图为:上海市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上海热线讯:3月3日,百威中国携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共同相聚在拥有“诗歌级地理位置”的陆家嘴文化地标——浦东美术馆,共同庆祝上海市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的启动。此次活动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

近年来,我国道路交通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已经超过5亿人位居世界第一 。据官方统计,2021年中国交通事故发生数量273098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62218人 ,交通违法行为仍较为普遍;2021年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发生数量35141起,同比增长17.3% ,交通新业态的涌现使交通安全防控形势愈发复杂。

作为国内最早发起“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活动的企业之一,百威中国始终致力于助推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十五年来不断推陈出新。从“故宫红墙”、“电竞战场”到“潮流街头”,百威中国不仅在全国各地开展宣传活动,更频繁向年轻圈层发起公益“大招”。2022年适逢世界杯狂欢盛宴,然而据调查显示,2018年世界杯期间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13万余起 ,球迷观赛时的饮酒行为有可能会提高酒驾的发生概率。因此,2022年百威中国又一次精准出击,以丰富的线上互动提醒消费者“哈啤有门 酒驾没门”!活动当天,百威中国再次荣获“交通文明公益联盟合作单位”称号,这已是百威中国连续第八年被授予该荣誉。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危害儿童和青少年生命健康的原因之一,中国的儿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依旧严峻 ,少年儿童成为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百威中国多年支持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项目,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创新形式,帮助提升公众文明出行的意识。

为了更好地守护公众平安出行,去年该公益项目不仅升级了线上培训课程,还创意研发交通安全魔法书包,内含交通安全读本、反光背心及反光小黄帽等。目前百威中国累计捐赠8000多套交通安全教具,包括魔法箱、魔法盒、魔法书包,100套交通安全文明礼仪包及5000件反光背心,面向社区开展安全教育。

2021年10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全球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呼吁各国采取措施,在2030年前将全球道路交通伤亡人数降低至少50%。作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支持者、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建设的践行者,百威集团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在改善道路安全领域不断升级。百威集团不仅切实有效地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同时运用数字化等创新手段为道路交通安全注入全新活力。2022年百威集团与UNITAR再续合作,在明智饮酒、赋能女性企业家与水资源管理等领域共启合作新篇,探索更多创新务实的解决方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