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最近上海街头怎么那么多“鹅”?当心,有人已上当

上海黄浦 2023-03-15 06:13:50

  无独有偶

  市民龙女士也遇到过

  相同的“套路”

  龙女士称,自己在某商场结账时,一位自称某银行的推广员表示,只要下载该银行的App,就可当场享受“200-100”的优惠。

  动心的龙女士下载App,并手机交给推广员操作,经过登记、人脸识别”等不少环节后,她被告知不符合优惠条件。

  我查看了手机,确实是银行的官方App,但回想他让我做的人脸识别和授权,又有点后怕,不知道到底授权了什么。再说,如果是银行的地推人员,为什么不穿制服也不在银行呢?

  龙女士直言,当时大意了,不该被“200-100”的优惠所误导。

  警示:当心上当

  还要小心别成“帮凶”

  不论是“授权入群换玩偶”

  还是“下载App换优惠”

  将自己的手机控制权交给他人

  并允许“授权”

  都是安全隐患不小的操作

  PART-1

  用户将自己的手机交给摊主后,操作过程涉及数次“授权”,但消费者很难知道自己到底被授权了哪些信息,以及授权给了谁。这些“主动”交出去的信息将被用在哪些方面,用户不得而知,后患不小。

  PART-2

  “入群领红包、看视频、做活跃用户”本身就涉嫌“刷单”。警方曾反复提示:“刷单是骗局”。

  PART-3

  今年已经出现了犯罪分子利用玩偶诱导公众交出手机控制权,让公众无意间成为诈骗“同伙”的案例。

  可见

  将自己的手机交给对方

  并且加入不明来历的群

  存在诸多风险

  在中国银联发布了《2022年移动支付安全大调查研究报告》中,同样提到“有优惠促销的二维码都会尝试扫”是典型的不良支付习惯,会大大增加当事人被诈骗的概率。

    从记者亲历和市民反映来看

  目前

  “有优惠的二维码”变得更加隐蔽

  通过“网红”玩偶、商场优惠等掩饰

  让部分公众放松了警惕

  可终究是“换汤不换药”

  所以

  网友们仍应牢记

  不要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他人操作

  更不要随意下载、授权、

  入群、点击不明链接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