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上新!想不想亲手抚摸鲨鱼?快来普陀体验

上海普陀 2023-03-17 06:05:01

  在长风海洋世界内,陆女士正在带宝宝体验鲨鱼幕后游,在饲养员的协助下,她抱起宝宝并将她的小手轻轻伸入水中,小朋友紧张又开心地轻轻来回抚摸小型鲨鱼的鱼腹和鱼背。她告诉记者,这是孩子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小鲨鱼,“近距离观赏、轻轻触摸和看图书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亲身体验后对他的感官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

  鲨鱼幕后游

  据馆方介绍,陆女士抚摸的是一种昵称为狗鲨、猫鲨的小型鲨鱼——斑节竹鲨,这些鲨鱼身体呈现大小不一的黑白斑点,就像穿着迷彩服一般,体型大小一般约1米左右。

  “斑节竹鲨皮肤手感摸起来有自己的特点,是磨砂、沙沙的手感,但一点也不刺手。”长风海洋世界饲养员许渊杰介绍道,独特的皮肤不仅可以保护它免受伤害,而且能帮助它在海水中巡游时更加敏捷,减少海水阻力。

  市民欣赏斑节竹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