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品茗、阅读、抚琴……去泗泾古镇享“风花雪月”慢生活

上海松江 2023-03-17 06:05:01

    “雪”

  “雪”是坐落于管氏宅的“南村映雪”,也是松江“最美书店”之一。斑驳的白墙上,“南村映雪”的店招简朴中透着雅趣。别看门头不大,其实店内别有洞天。

  推开虚掩的木门,书香扑面而来。“‘南村’是元代文学家陶宗仪寓居泗泾的‘南村草堂’,‘映雪’则取自藏书家孙道明所建的‘映雪斋’。”新华书店南村映雪店店长方宇介绍。

  徜徉在两进两庭院的“南村映雪”,小轩窗上是飞檐翘角,四方天井之下,一地萤石杂青砖,入眼皆是江南水乡的唯美。阳光下,随风摇曳的光影和树影抚慰了心灵的焦躁和疲劳。“欢迎大家来这里品咖啡、闻书香,享受一段慵懒惬意的时光。”方宇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