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四大难题”直戳居民心,老小区加梯要“逆袭”靠什么?

上海黄浦 2023-03-18 06:49:38

  居民们急盼的事,再难也要想办法解决。半淞园路街道牵头区房管局、区规划局等相关部门,邀请专家们多次来到1号楼下,“望闻问切”,集体商讨方案。“大家经过反复商量后认为,在不影响居民供水的情况下,可相应缩小水泵房面积,给消防通道和加梯腾出空间。”

  但是,随之而来的难题,又出现了。这个水泵房虽然是小区的配套用地,但管理的部门是上水公司。如何征得他们同意?如何协调好上水公司与区规划等部门,让加装方案最终“落地”?为此,街道牵头召开了不下十几次的会,通过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主动跨前一步,想方设法解决难题。

  加装方案取得了部门和单位的共识后,在居民们中间又泛起了“涟漪”。“原先,居民们特别是二楼的居民在水泵房的天台上,可以种植一些花花草草,水泵房改建缩小后,种花的地方没了。”西二居民区书记佘超道出了居民们的心声。此外,水泵房右边是一家餐饮企业的后厨,加装电梯还涉及到这家饭店排烟道的移位。“这样的油烟管道,离哪家居民近,居民都不会乐意。”

  除了空间距离难、各方协调难、居民个性化需求难满足等问题外,1号楼还面临着加梯资金难的问题。由于方案涉及到水泵房的拆除重建以及器械移位,导致加梯总成本比一般的加梯费用高出很多。

  “这部分多出的费用谁来出?大家怎么分摊?”佘超说,“经济账”是居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最现实的问题。

  为了居民,再难也要想办法

  “虽然困难很多,但为了居民们,我们再难也要想办法。”郑晓玲对1号楼加梯打通“堵点”,始终信心满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