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四大难题”直戳居民心,老小区加梯要“逆袭”靠什么?

上海黄浦 2023-03-18 06:49:38

  碰到技术上的难题,半淞园路街道就积极联合各方力量,通过合力攻坚、疏通堵点,让“不可能”变为“可能”。同时,街道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来,一起贡献“金点子”,让居民们期盼多年的1号楼加梯路“顺”起来。

  面对居民们的不同声音。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小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三驾马车”,共同搭建起民主协商、居民自治、共商共议的平台,耐心细致解释方案,邀请已装电梯的居民交流感受等,用时间换真情,获得全楼居民的认可。居民区书记佘超更是利用休息时间,常常在居民楼下,跟居民们推心置腹“夜谈”,消除居民们藏在心底的疑惑。

  最受居民们关心的资金难问题,其实,黄浦区早有相应的举措。区加梯专班依托《关于加快推进黄浦区整小区成规模加装电梯资金补助管理办法》,以居民出一点、街道出一点、相关部门出一点的“三个一点”原则,对相关经费进行补助。同时,为破解加梯资金难,黄浦区在公积金提取上优化流程,方便居民办理。在困难群体补助上积极探索,制定了“众人助梯”帮扶方案,通过“五个一点”原则,汇集各方力量对困难群体进行帮扶,解决困难群体加梯一次性出资难题。同时推广加梯贷款,为资金窘迫的居民解决加梯资金“最后一公里”困境,精准施策,持续完善配套支撑体系。

  经过一路的“披荆斩棘”,曾被判“不适合”的1号楼在街道、区房管部门、区规划部门以及上水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如今终于实现了“方案落地”。加梯,是居民们的民生“大事”,黄浦正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让一个个像西凌家宅路137弄1号楼这样的“不可能”变为“可能”,让“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惠及更多期盼中的居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