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在好风景的地方兴起新经济!宝山区罗泾镇积极融入“北转型”发展大局

上海宝山 2023-03-18 06:49:38

  ,焕发乡村治理活力

  1、打造共享“红色”驿站,加强乡村振兴片区组织联建、设施联通、治理联动,串联小木屋、水母馆、耕织园等场馆资源,打造人人享有的共享驿站群,促进乡村振兴从“看得见”到“感受得到”。

  2、探索开展毗邻党建,着手建立“政治理论共学、平安稳定共护、民生实事共推、便民服务共享、文体活动共办”等工作项目,携手绘就跨界治理新格局。

  3、打好积分制、泾彩乡贤汇“两张牌”。巩固积分制带来的良好工作局面,进一步丰富积分项目,凝聚群众自治之力。深入挖掘乡贤达人,扩充乡贤智库,精准识别乡贤本领,分门别类建立“乡贤卡”,定期开展线上线下“乡贤说”,赋能基层治理。

  队伍建设,

  打造基层治理铁军

  1、聚焦头雁领航,加强村居书记队伍管理,抓好“一把手”培训、村居干部轮训等各类班次,增强头雁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拓思路、寻突破。

  2、聚焦育鹰展翅,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持续开展“罗泾丰羽行动”,通过挂职锻炼识别在基层治理中表现出色的年轻干部。

  接下来,罗泾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念不动摇、牢记使命不懈怠、奋发图强不停步,为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