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提示】申城哪些公园可以搭帐篷?这40多个地方请收藏好

上海长宁 2023-03-26 06:00:29

  带上一顶帐篷、一张野餐垫,找个洒满阳光的公园草地,“躺平”一整天,不要太舒服。然而,不少市民遭遇了公园草坪上搭满帐篷,去晚了没抢到好位置的情况。因为“篷”满为患,草坪不够,广州去年还为此出炉了公园帐篷预约制。记者从本市绿化部门获悉,目前有40多个公园可以搭帐篷,不过,搭帐篷须遵守不能擅自营火等规定。

  帐篷位紧俏

  草坪“捉襟见肘”还“秃头”了

  最近春暖花开,一到周末,顾村公园、世纪公园、共青森林公园等几座大型公园游客如织,不仅停车位难找,连公园草坪上的帐篷位都出现了紧俏现象。

  世纪公园的南山大草坪是该公园可以搭帐篷的主要区域。天气晴好的周末,上午10点左右,大草坪就几乎“客满”,来晚了的游客只能搭在草坪边缘的树下。前阵子公园梅花盛开,有的游客干脆将帐篷搭在了梅花树下。经历几波客流“冲击”,大草坪有些吃不消,出现了部分区域有点“秃头”的情况。

  共青森林公园也是市民们搭帐篷露营的热门选择。从公园西大门进去笔直往前走就能看到搭帐篷的西门大草坪,这里是公园主要的帐篷区。最近几个周末,只要不下雨,公园就有五六万游客,草坪上有树能遮点阳但又不完全遮挡阳光的绝佳位置一早就被抢占了。因为踩踏的人实在太多,部分区域也有点“谢顶”。

  当一些游客在纠结公园某个地方能不能搭帐篷、会不会被保安劝阻的时候,其他一些游客早就抢占了“幽静处”。记者发现,因为可能在帐篷区找不到合适的位置,或者想保持一定私密性,一些游客也会将帐篷搭在树林间、河边空地等处,而只要没有影响其他游客游园或者破坏绿化,公园都给予了包容。在顾村公园,相对僻静的河边也会看到帐篷,走出去不远也能赏樱花,看油菜花开。共青森林公园里,幽静的树林下也是很多人爱搭帐篷的地方。

  因为“帐篷山帐篷海”而草坪不够的问题,广州去年还出炉了公园草坪开放管理指引,提出建立公园搭帐篷网上预约制度,根据人流量及草坪承载能力确定可预约搭帐篷数量。不过,上海的城市公园暂时没有这样的预约制度,只有企业开设的露营基地会需要提前预约帐篷位,去年夏秋季,露营基地的营位一度难求。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