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漫步这条三百余米的小马路,从文艺建筑中看百年人间烟火……

上海发布 2023-03-27 07:00:30

  宝庆路原名宝建路,位于衡复风貌区核心带,全长仅三百余米,会让人一不小心就忽略了它的存在。但两旁的欧式老建筑却颇具特色,蕴含着多种建筑风格和文艺气息,如织人流更是为这里增添了不少人间烟火气。在这条静谧于闹市区的小马路,许多海派故事流传在街头巷尾,如同两旁的梧桐树,迎来日月光色、送走春夏秋冬。

  宝庆路一览

   衡复风貌区核心带

   流传老上海的故事

   迷你袖珍的保护道路

  宝庆路位于徐汇区东北部,全长373米,原名宝建路,辟于1902年。1943年,改名“宝庆路”。筑路之时,宝庆路其实没有那么短,后来另一段变成了恩理和路,也就是现在的桃江路。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