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她领航公益|走上街头,为职场女性加油

上海热线 2023-05-18 20:05:10

女人坐在桌子前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恒隆她领航计划项目组成员郑恩淇正在送花

    “职场性别平等是我们团队关注的重点议题,女性所要面对的职场环境和发展相对来说还是存在着很多困难,同时这也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性别平等’相契合。”恒隆“她领航”计划胡惠雅导师所指导的项目组(郑恩淇、贾盈盈、吴侃礼、罗芷茗)于恒隆办公室楼下为女性发放鲜花,加油打气。项目组成员郑恩淇手里拿着要送给职场女性的鲜花对我们说到,“尽管能力有限,但我们也希望能为职场女性做点什么为她们加油打气。最终我们选择以发放附有祝福语录的鲜花的形式,在这样一个平常的工作日下午,给女性上班族们带来一些温暖和惊喜,希望这种温柔的善意可以传播下去。

小孩们在桌子边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穿着西装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女性打气站”活动现场

    积极突破传统桎梏,女性职场发展仍存挑战

    随着时代发展,女性意识觉醒,女性在家庭及社会中的地位持续发生着变化,性别平等议题也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从社会性别规范到社会角色分工,越来越多的女性突破传统桎梏,探索自己的可能性和成长边界。

    2022年末,新《妇女权益保障法》对女性在职场的各种权益做出全新修订,以进一步保障女性的合法权益,促进性别平等及女性的全面发展,更多女性的职场潜力及出色能力逐渐被看到和认可。而只有创造更平等的社会和职场环境,女性的潜能才可以得到充分释放和发挥。

    以花之名传递温暖,为职场女性加油打气

    郑恩淇分享道婚育因素可能会成为许多女性在找工作时的一个相对不利条件,因为看到了这种情况存在,所以我们也会比较担心自己未来可能会遇到同类问题。作为即将踏入职场的大学生,想要为改善未来女性职场环境做出一份努力的郑恩淇与组员们,在与导师沟通商讨后,决定将恒隆她领航计划的可持续发展实践项目方向聚焦在职场女性身上。除了更加深入研究相关议题外,她们最终建立女性打气站,化身送花使者,为职场女性送去温暖,加油助力。

    活动现场胡惠雅导师与学员

    学员们表示,项目从萌生想法到策划执行并不简单,但胡惠雅导师一直悉心指导,鼓励并影响着学员们促成女性打气站项目的顺利落地。学员们在与导师的沟通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有助于日后职场实操的项目策划执行经验,也更身体力行理解到公益及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实践项目之外,她们积极向导师请教女性领导力,交流职业选择和发展困惑,在导师的带领下看到校园之外的更大世界。通过恒隆她领航计划,学员们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也积极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实现女性及社会双向赋能。

    释放力量,携手优化职场环境

一群人正在打电话  描述已自动生成

    恒隆一心义工队志愿者现场支持

    活动现场,除恒隆她领航计划项目成员外,来自恒隆一心义工队的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支持活动开展。竭力推动义工文化的恒隆,2012年便在香港成立恒隆一心义工队,鼓励员工及其亲友通过参与社会服务,贡献社会。现在,恒隆于香港、上海、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昆明、武汉及杭州共十个城市设立12支义工队,应当地社会的需要,举办不同类型的义工服务。本次恒隆她领航计划中,义工队的成员们也将积极支持有需要的小组进行可持续发展实践项目的落地。

    “活动的形式非常美好,希望能传递更多温暖女孩子首先还是要自信,你要相信没有人可以定义你自己要理性看待男女差异,重视女性优势的发挥,活动中被赠与鲜花的女性白领们也十分欣喜地将她们所获得的力量和感受与我们分享。尽管女性职场还有一些不平等问题存在,但我也看到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在用实际行动尊重女性,给女性发展提供平等的职场环境,这也需要大家一起来构建,希望更多人将意识转为行动。郑恩淇最后分享道。

    诚如郑恩淇所提到的,活动之外,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人才进入各行各业,展现出自己的专业实力和领导才能,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重要贡献。越来越多企业关注及重视职场性别平等,采取各种措施来消除不平等现象,重视女性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平等的机会和资源,帮助女性实现个人和职业发展目标。而恒隆她领航计划也正是恒隆地产促进多元共融,关怀女性发展的践行之举。

    从师友指导到领导力培训课程、沪港对话、可持续发展实践项目,从赋能学员到赋能社区,恒隆她领航计划作为恒隆地产可持续发展举措的一部分近期将有更多可持续发展项目落地,更多资讯,敬请关注恒隆地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