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11台电梯加装集中签约!这个小区的居民即将“一键直达”→

上海徐汇 2023-05-24 06:43:17

    截至目前,徐家汇街道区域内共有43个小区开展加梯工作,截至目前竣工46台,正在施工有50台,签约待开工有34台。其中,凯旋一村竣工3台、在建4台,签约未开工11台。在适老化改造的过程中,为争取居民同意,徐家汇街道在坚持“自愿、自治、自筹、自管”的基础上,通过充分宣传、党建引领等方式,让群众共同参与治理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让居民群众从“看热闹”变成“参与干”。

    在街道、社区、业委会和居民代表的共同协调努力下,高楼层居民迫切的加梯诉求与低楼层居民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平衡,考虑到居民顾虑比较多的采光问题,加梯项目还将楼栋窗户统一改建成大开面窗户,保障楼道的采光。如今,光线通透、样式美观、运行时平稳安静的电梯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全新体验。“凯旋一村刚建成我就搬过来了,爬了几十年楼梯,现在终于有电梯了,给我们这些中老年人上下楼提供了极大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拎着重东西上楼了。”刘阿姨高兴地说道。

    小电梯,大民生。小区加装电梯,既是民生渴盼,适老化的必要之举,也是提高生活品质,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暖心工程。接下来,徐家汇街道将继续加大电梯加装工作力度,以点带面、辐射引领,让辖区更多居民过上“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