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上海这些地铁站“美出圈”!您都途经过吗

上海普陀 2023-05-24 06:43:17

    曹杨路站

    工运脊梁

    地铁14号线曹杨路站以“工运脊梁”为主题,设计师用门式钢架造型隐喻蕴育出沪西工人运动的纺纱车间形象。白色的门架梁内局部嵌入了红色的片板,并在其上印刻革命历史典故和工人运动事迹,当一幅幅印刻着革命历史典故和工人运动事迹的红色片板浮现在乘客的面前,一部关于老上海人回忆之书也随之展开。

    曹杨路站的设计不只为了诠释工业风美学,还特地展现了苏州河的人文风貌、纺织工业的变迁以及工人运动的历史,正符合曹杨路这一带曾是当年上海纱厂集中地,附近又是工人新村的站地文脉。就这样,红色文化和历史记忆以这种形式在人们的日常通勤中得以延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