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大虹桥“出问题”了?当地的中介、上班族、专家这样说

上海网络辟谣 2023-05-25 06:09:20

  上班族:人更多了,商务设施更全了

  “‘大虹桥出问题了’?这个结论太不符合我的感知了。”这是李倩(化名)看完部分自媒体文章后的第一反应。自从李倩所在的科技公司2017年将上海总部选址虹桥商务区以来,她已在大虹桥工作了5年多,“最直观的感受是大虹桥的人气越来越足。举个例子,以前这里的‘网红餐厅’几乎不用排队,但现在开始排队了。”

  李倩一连用好几个“越来越”形容她眼里的大虹桥,“公司刚落户时,周边商务设施比较少,但现在除了大商场,小店也越来越多,业态丰富。在我们公司周围,大中小企业都越来越多,年轻人越来越多。”看到部分自媒体用房价“做文章”,她也有话说,“除了自己租房,大虹桥有不少公司为员工提供人才公寓或宿舍。我们公司也有类似的配套,租金远低于市场价,步行可达。其实,很多公司都看好大虹桥,为了留住人才,会提供对应的服务。”

  李倩感受到的大虹桥人气,记者也在大虹桥的商业新地标“古镇商业”蟠龙天地里感受到了。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还未靠近这座“城市中的古镇”,仅在地铁17号线蟠龙路站出入口,就涌现大量游客。古镇上,熙熙攘攘的游客挤满青石板小路,游船码头等待的游客排着长队,到了饭点,餐饮店更是门庭若市,排队等位的架势十分热烈。

  工作日上午,大虹桥的商业新地标“蟠龙天地”里客流不小

  不过,在部分自媒体眼里,似乎没有这样的人气。有的帖子还说,位于大虹桥的“阿里中心人去楼空”,得出“大厂撤离大虹桥”的结论。这是真的吗?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阿里中心”是由多幢写字楼组成的产业园,目前有的楼层有企业入驻,也有的楼层空置着。园区内星巴克咖啡馆的店员说,最近客流挺正常,“没听说要搬空”;也时不时有上班族进入门店消费。

  面对自媒体的结论,阿里巴巴相关人士澄清:阿里巴巴在2009年便入驻虹桥商务区,并非自媒体所写的入驻不久便搬离。近年来,阿里在上海本土业务持续发展,饿了么、盒马、大润发等大量总部岗位均位于上海,原有办公空间容量有限,所以阿里巴巴在徐汇滨江建设了总部办公区,随着总部办公区落成,人员将逐步从不同办公区集中到总部。这是企业根据发展趋势进行的调整,并不是撤离大虹桥。相反,阿里中心作为阿里巴巴的物业资产,仍在正常运营。“总之,阿里巴巴看好上海发展,扎根上海发展决心也更加坚决,投入力度持续在加大。”该人士总结。

  在阿里中心工作的成想先(化名)认可这一说法。他并不是阿里系公司的员工,而是所在公司租赁了阿里中心的办公空间,“自媒体可能误把阿里中心当成阿里巴巴上海总部了。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办公园区,原先也只有阿里巴巴的几个事业部在这里工作,现在仍有。估计以后会有更多的企业在这里办公,不一定只有阿里巴巴。”对于大虹桥的发展,他和李倩一样看好,“人越来越多,连打车都比以前困难了。”

  大虹桥阿里中心正常运营

  数据也显示,“大虹桥”对企业的吸引力不仅没有降低,而且越来越强。近年来,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核心承载区,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全面提速,显示度、引领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在过去一年,大虹桥新增法人企业数近万家,累计法人企业数超过6.1万家;外商投资实际到位金额增长1倍,进出口总额增长8.6%;全年累计吸引重点投资近1300亿元,增长超6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