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上海这所“双一流”高校将更名!教育部最新公示来了

上海静安 2023-05-25 06:09:20

 

  获公示的7所学校中

  教育部拟同意上海体育学院

  更名为上海体育大学

  申报省份为上海市

  办学性质为公办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官网

  今年2月8日,上海市教委拟按程序提请上海市政府向教育部申报上海体育学院更名上海体育大学事项,并于2023年2月8日至2月14日之间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官网公示。

  上海体育学院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学校原为国家体委直属高校,2001年起,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2017年以来,入选国家“双一流”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序列。

  我国目前共拥有14所一流体育类高校,包含公办、民办独立、专科院校在内共计33所“体育类院校”,其中以“大学”为后缀命名的仅北京体育大学一所高校。

  在此之前,云南、黑龙江等省份近年来也提出过建设体育大学的构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