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喝咖啡、看稻田、吹晚风,在魔都青浦,当咖啡遇见古镇,邂逅乡村……

话匣子 2023-05-25 06:09:20

  (一)

  春天可在老宅樱花树下来杯手冲咖啡;初夏琵琶缀满枝头的时候,又可在水乡河畔品尝一杯冰镇咖啡;秋高气爽之时,走进乡村咖啡馆坐于稻田旁,可将稻浪滚滚尽收眼底;冬日的千年古镇里更是围炉煮茶,喝上一杯暖胃“米汤咖啡”的好时节......

  “越来越多的咖啡主理人,因为乡村的宁静、古镇的静谧、水乡的灵动而远离喧嚣的都市,来到青浦过上‘向往的生活’,经营着梦想中的咖啡馆。”朱家角大清邮局主理人王东宁一年前来到朱家角古镇,出于对古镇上老房子的热爱,将120年历史的老邮局修缮一新,引入文创,开办小型文化展览,举行文化沙龙,令一度沉寂的老邮局重焕新生。

  古典建筑幻化出新空间,自然离不开咖啡元素的注入。“既然想做水乡古镇咖啡,肯定得做出自己的特色。作为鱼米之乡,朱家角自古盛产优质薄稻米,能不能将中国的稻米与西洋的咖啡做一个碰撞,特调出一杯带有中国大米基因的咖啡?”有了想法,王东宁请来咖啡师和烘焙高手开始搞研发。

  “特选了青浦张马村的优质大米,一开始试着将其炒熟,然后研磨与咖啡粉按一定比例调配冲煮,口味略苦,失败之后尝试将大米煮成米汤,冲调咖啡,无心插柳柳成荫,口感意外绵密,米香与咖啡香融合得恰到好处。”王东宁说,随着到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口口相传,“米汤咖啡”赢得好口碑,已经成了大清邮局的招牌咖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