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不理解!上海一老人家有三室却住楼道,把垃圾当宝贝,老鼠蟑螂成群

话匣子 2023-05-25 06:09:20

 

  徐汇区长桥三村一居委党总支书记沈海蓉:老人家里都是垃圾,所以他现在就住在楼道里。他平时就喜欢捡垃圾,还买了一些二手电器回来。我们已经跟相关职能部门帮他清理了很多次,但老人不太配合,家属也没办法跟他沟通。我们现在每周会清理一次楼道,后续还会通过家属再做做工作。

  沈书记说,2019年老人有一处违法搭建,通过弟弟协调后被拆除,可老人捡垃圾的问题却一直没解决,现在曾经唯一能说上话的弟弟也不愿意管他,沟通工作陷入僵局。此外,老人有一个妹妹和侄子,居委也在想办法跟他们协调,看看家人是否能再劝劝老人不要扰民。

  老人楼道堆物不仅给邻居带来了环境污染

  他的行为也已经违反了

  《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

  但对于老年人群体的特殊性

  如何在执法中加以柔性手段

  就考验着社区工作者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不少网友说,如果碰上这样的邻居,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在以往的案例中,我们也遇到不少这种在楼道里打地铺,守着垃圾“宝贝”的老人,针对这类人群,是从心理辅导入手,还是从家属方面找到切入口,如何从“无招”变成“有招”,确实要从长计议。也许处理过程会比较久,但最终还是要把老人的心打开,这期间物业、居委也要做好定期清理工作,让邻居生活环境尽可能提升,把楼道堆物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