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晚门诊”开诊,市民反映“很友好”,挂号到拿药不超过15分钟

今日闵行 2023-05-26 06:22:00

  不同医生轮流值班提供夜间服务

  “@所有人今天我值晚门诊,白天没空来的居民朋友可以晚上来就诊配药”。5月23日刚过中午12点,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郝予平“迫不及待”地在居民健康群里分享当晚值班信息,居民们得知后,纷纷为这一便民服务点赞。

  当天傍晚4点半下班后,郝予平急急忙忙吃了晚饭,17点不到就在诊室做好接诊准备。“我接诊了20多个,其中有七八个是看到微信群发消息后过来的,大家还是配药的居多。”郝予平告诉记者,除了全科门诊,莘谭卫生服务站“晚门诊”也开设了中医门诊,为周边居民提供中医药相关服务。另外,一些血压控制不稳定的居民,饭后散步看到服务站开着,也会进去测量血压。

  “今晚你上夜班,明天白天还上班伐?”看到郝予平值班“晚门诊”,一位居民问道。记者了解到,所有“晚门诊”的值班医生都是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本中心各个站点的医疗资源,在不影响日间医疗服务的情况下,根据实际需要采取不同医生轮班的形式提供的夜间医疗服务。除了全科医生外,还配置了挂号收费人员、药房工作人员以及保安,确保居民夜间有序就诊。

  目前,开放“晚门诊”的4个卫生服务点位门诊量都不是很大,每天每个点位10至30人次不等,市民就诊基本不需要排队。对于“晚门诊”,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晚门诊”还是之前的“微急诊”,都是从服务社区居民角度出发,真正解决居民就医“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对于基层医疗机构来说,工作量会有相应的增加,但有效缓解了“上班族”看病难等实际问题,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满意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