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这届业委会给力,小区维修基金账户竟然多了100多万元!

上海嘉 2023-05-26 06:22:00

  于是,业委会转从两个方面着手推进。一是要求物业及时公开各类财务信息;二是寻找合适的替换公司,续签物业服务合同。面对业委会的坚持,最终原物业公司同意接受新的物业管理服务方式。

  酬金制实行后,账目先交由第三方记账公司管理,厘清旧账后,再交由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盘清后续各类成本支出。

  “之前,高层住宅的电梯运维费结余,物业公司计入自身收益。我们接手后,将这部分结余统进了维修资金里,每年有6万元左右。”嘉宝花园小区业委会秘书鲁嘉萍介绍,目前小区维修基金账户结余已经从第一届时的554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658万元。

  模式改变、账目清晰,大大提升了小区的服务效能。“基本上有事随叫随到,上午打电话报维修,一般过几分钟就有物业人员上门。”住在高层的许阿姨表示,这几年楼道里每年都公示业委会账目,保洁人员薪资、绿化购置费……每一笔都一清二楚。

  “有魄力、有能力、有精力,3个‘有力’是支持我们把事情做好的根本原因。”鲁嘉萍表示,从第二届嘉宝花园小区业委会成立起就明确要做一张白纸,所有的利益都用在业主头上。正是业委会的这份决心和底气,带动了物业一起为小区自治共治而努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