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致敬为上海解放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 “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上海热线 2023-05-26 15:00:00

上海热线讯:5月26日上午,在上海解放74周年来临之际,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参观上海解放纪念馆,在宝山烈士陵园为上海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举行了祭扫活动。同时,正式启动由上海市双拥办指导、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的2023年度“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

图为:申卫星 摄

74年前的上海解放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一次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宝山是上海解放战役的主战场。据统计,在上海解放战役中共牺牲人民解放军官兵7613人,其中在宝山牺牲的就有4000余人,宝山烈士陵园内则安葬着1886名人民解放军烈士遗骸。为此,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今年特意在上海解放纪念馆举行“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此致敬为了新中国而牺牲的革命先烈,推动提升拥军优属的社会氛围。

图为:申卫星 摄

据悉,由上海市双拥办指导、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的“拥军优属、固我长城”主题系列活动已开展多年,该项活动以致敬先烈、关爱老兵、拥军优属为主旨,今年活动推出的社会化拥军优属项目有256个,着重围绕拥军支前、优抚优待、宣传动员、社会聚力、公益服务等五个方面组织实施,并以此参与助力提升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该项活动自5月下旬全面启动并将延续至10月中旬,由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市会及16个区会在全市共同实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