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旧改签约后,他们却为何迟迟不搬?

上海黄浦 2023-05-27 06:53:44

  老人居住在西前楼的三层阁上,系未婚孤老。“大概在12年前,朋友看着我一人,承诺会为我养老送终。当时,我们关系挺好,我坚信他会做到的。所以,就把承租人转移给了他,他们一家三口的户籍也迁进了我这里。”毛老伯当初的轻信,如今却酿下了“大祸”。

  蓬莱路地块旧改征收令发出后,居委干部和经办人针对毛老伯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与他屡屡提起的这位朋友做了沟通,但却听到了截然不同的说法。“据他朋友讲,当时付了房款给毛老伯的,所以双方不涉及养老的问题,等于是买卖。”曹家街居委书记周洁告诉记者。

  双方各执一词,争论不休。12年前的事,究竟孰是孰非,已无从考究。“站在居委的立场,我们最牵记的事,肯定是将这样一位无依无靠的老人安置好。”周书记说,为此,居委联合经办人不断做两方思想工作,希望双方都各退一步。

  “好消息!已经达成初步协议了。”发稿之前,记者收到了周书记传来的喜讯。经过居委干部和经办人不断地努力,双方终于从开始的剑拨弩张,变为如今的握手言和了。两方都同意:由现承租人租借一间房供毛老伯居住过渡,等征收安置房落实后,让毛老伯居住直到百年。

  15个户口分“蛋糕”,如何分好?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旧改中,因为利益的分配问题,各种家庭的难处与矛盾经常被放大,蓬莱路北侧地块里亦是如此。

  家住静修路上的席先生一家,兄弟姐妹多,房本上的户口更多,达15个。每家的实际情况不一样,诉求更不一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