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嘉闵线迎来最新进展→

上海静安 2023-05-27 06:53:44

  三林南站为地下四层结构,车站总长667.5米,标准段开挖深度36.33米至37.30米,设置7道混凝土支撑。西端头井开挖深度41.32米,东端头井开挖深度42.61米,均设置8道混凝土支撑,是机场联络线体量最大的车站之一。

  随着1区、3区顺利封顶,后续将陆续进行1区、3区基坑的支撑架拆除、留撑拆除和二次结构作业,下阶段项目团队将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到2区深基坑的开挖和结构施工中。

  机场联络线全长68.6公里,途经闵行、徐汇、浦东新区3个区,全线共设9座车站,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项目建成后,虹桥和浦东两大综合交通枢纽间运行时间可控制在40分钟左右,与多条既有及在建轨道交通实现换乘,方便沿线市民和旅客出行。同时还将进一步增强浦东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对长三角区域的辐射作用,服务长三角城市群,为提升上海全球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