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上新啦!闵行这2处口袋公园新亮相

今日闵行 2023-05-27 06:53:44

  其中,10米长的“紫色风铃”廊道尤为风雅,廊道两侧间隔栽种多棵紫藤,待花盛开之时将如“紫色风铃”挂满天际。向前穿过高大乔木林立的木栈道,是一处景观凉亭,能容纳10人小坐休憩,道路两旁的鱼跃雕塑似溅起的浪花,又像是鱼群跃出水面,与苏州河清澈的河水遥相呼应,景色分外宜人。

  “以前这里种了很多树,但只有最外面一条步道,改造后,空间上有了层次感,我女儿特别喜欢走过廊道,再穿过栈道,最后沿着河边步道走回来,现在每天都要走上个两圈才肯回。”家住华漕新村的居民顾女士说。

  据悉,本次许浦村苏州河口袋公园改造还充分运用了节水环保理念。华漕镇城建中心、水务站积极与沿岸的虹桥污水处理厂、区水务局水资源管理中心进行协商,先行试点中水利用,用达标的再生水浇灌公园绿化,不仅降低了养护成本,也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

  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华漕将继续提高城市绿色空间建设,以推进城市颜值与人民生活品质双提升为目标,从细节入手提高口袋公园建设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