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雷锋精神在上海”主题朗诵会在沪举行

上海热线 2023-07-31 10:27:46
图为:“雷锋精神在上海”主题朗诵会活动现场 申卫星 摄
 

    上海热线讯:7月30日,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之际,“雷锋精神在上海”主题朗诵会在沪举行。活动在黄浦江上的“崇敬”号游轮上举行,举办单位领导为嘉宾代表赠送了《雷锋——人类美好的向往》、《情怀——雷锋文化在上海》等书籍。

    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的少年儿童首先朗诵《雷锋日记》,“亲爱的雷锋叔叔,我们向您报告:我们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们愿意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雷锋叔叔,我们永远向您学习,向您学习!”孩子们的朗诵声情并茂,音色明亮,充满活力和激情,让听众感到“雷锋叔叔”仿佛就在身边。

    上海市双拥艺术团副团长隋丹竹的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令观众重温电影《闪闪的红星》,“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雄鹰展翅飞,哪怕风雨骤……”经典的歌曲、经典的电影、经典的人物潘东子,让我们看到革命后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的决心和气概。

    上海双拥艺术团表演者由洋朗诵了《雷锋》杂志社总编陶克的作品《雷锋:永远的榜样,永恒的精神》,雷锋感人的故事让我们再次感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上海的艺术表演者分别朗诵了《一棵树,见证着上海学雷锋生生不息》《一条街,书写上海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一座城,雷锋文化滋润国际大都市》。由一棵树到一条街再到一座城,雷锋精神已然成为上海城市精神的一部分;遍布城市各处的雷锋载体,使这座城市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中保持了崇德向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唢呐独奏《骏马奔驰保边疆》,斗志昂扬的乐曲与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完美契合,令听众瞬间感受节日氛围。女声独唱《榜样》,令听众深切感受人民解放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朗诵会在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圆满划上句号。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雷锋杂志社等单位主办,由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静安区工作委员会、美丽园崇敬公益志愿服务联盟、上海市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总队、雷锋杂志社上海工作部承办,上海兴化商会青年联合会协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驻沪部队领导、在沪老将军代表、学雷锋先进个人、中小学生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