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蔡司以光学科技启迪未来探索者

上海热线 2023-08-20 13:33:30

近日,蔡司在上海举办“启迪未来探索者A Heart for Science”活动,通过回顾蔡司177年科技创新的历史,以及展示光学科技在医疗、显微成像与科研、工业质量、消费品、半导体等行业的前沿应用,启发青年一代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激励他们用创新精神探索未来。

以科学教育启迪创新、为社会创造价值是蔡司百余年来的传统。蔡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ximilian Foerst表示:“可持续发展是蔡司集团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将在气候保护、循环经济、社会价值等方面付诸长期的行动。面向未来,我们相信青年一代的创新力和科学探索精神将引领人类发展,而蔡司在科教、创新领域的积累可以帮助更多中国青少年点燃科技梦想,帮助科研人才更好地发展。”

心向科技创新

“启迪未来探索者A Heart for Science”活动会场位于上海的蔡司大中华区总部。以光学科技的发展和应用为线索,此次活动的探索之旅可以分为“探秘清晰视界”、“寻迹东方文明”、“拓展万物皆可测”、“共睹科技大爆炸”四大主题。

在“探秘清晰视界”区域,从眼健康科普,到全生命周期眼健康管理,再到大健康领域前沿科技等,蔡司呈现了如何用光学技术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在“寻迹东方文明”区域,蔡司展示了三维X射线显微成像技术在文物发掘和化石研究中的作用,以及前沿的显微成像和分析系统在生命科学、医学、材料科学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唤起了公众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在“拓展万物皆可测”区域,蔡司聚焦医疗、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力与能源四大行业,展示了精准测量为制造业带来的价值。在“共睹科技大爆炸”展厅,蔡司用一幅幅画卷展示了公司建立177年来的发展成果,尤其是光学科技在各个领域为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聚焦人才培养

面向未来,如何用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蔡司的选择是人才教育和培养。依托先进的研究显微镜解决方案,蔡司以科研项目为基石,通过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积极助力各地区研发生态圈建设。2023年,蔡司中国成功入驻浦东新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即将打造更强大的科研和人才孵化平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女士及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朱一民先生莅临活动现场,并为蔡司入驻基地项目进行了授牌。这是蔡司支持高层次人才发展和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标志着蔡司与浦东新区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将开启新的篇章,进入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蔡司中国显微镜部总负责人张育薪博士表示,“助力中国本土科研机构发展和人才培养,是我们长期投入的领域。未来我们将携手各界伙伴优势互补,以‘科创·融合’的方式,赋能中国自主创新,助力中国力量快速融入全球科研圈。”

科技探索之旅永无止境,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也并非坦途。百余年来,蔡司在科技发展、技术迭代中不断挑战自我,设立长远的目标,并将科学精神代代传承。在中国,以可持续发展为指引,蔡司不仅聚焦推动科学和技术的进步,也将携手各界伙伴,长期为人才教育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