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继续为部分优抚对象参保“沪惠保”

上海热线 2023-09-07 15:17:10

图为:赠险签约仪式  申卫星 摄

上海热线讯:2022年度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为优抚对象集体参保的获得赔付案例中,“最高单次赔付金额高达19.15万元,实实在在为优抚对象解了燃眉之急。”在7月底集体参保之后,9月6日上午举行了2023年为部分优抚对象团体参加“沪惠保”暨赠险签约仪式,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透露的情况令人振奋。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在这样一个充满浓郁双拥氛围的年份,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在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继续为部分优抚对象团体参保“沪惠保”。

签约仪式上,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和太平洋安信农险上海分公司签署2023年优抚对象团体参保“沪惠保”项目合作协议,同时与太平洋寿险上海分公司签署赠险协议。据悉,这是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连续第三年为部分优抚对象提供“沪惠保”团体参保服务。今年的帮扶惠及近1.5万名,规模与前两年基本持平。太平洋安信农险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陆鹏介绍,在原投保群体基础上,由沪惠保项目共保体向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扩大保障人群范围,用于支持全市重点优抚对象群体约3500人,落实拥军优抚政策,以进一步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

2021年,上海推出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沪惠保”后,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把为部分困难优抚对象提供团体参保纳入年度主题系列活动,涉及烈属、退役残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因公牺牲或病故的军人遗属等八类重点优抚对象。

据相关单位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30日,优抚对象申请理赔结案185人次,累计获得赔付金额超196万元,最高单次赔付金额19.15万元,人均申请理赔金额超1.05万元,远超全市人均申请理赔金额标准。2021年以来,太平洋安信农险上海分公司还为各区会提供优抚对象参保“沪惠保”项目服务宣导,安排专人对保险产品、理赔操作指引及咨询服务向优抚对象进行详细介绍,并定期向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汇报理赔进度。

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重点优抚对象团体参保“沪惠保”,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新时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为优抚对象办实事的崇敬优待项目。从实施情况来看,这一项目实实在在地帮助部分优抚对象缓解了个人医疗费用的负担。今后,这将作为一个常规优待项目,持续做细做好,做出更大实效。

据悉,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将与太平洋安信农险上海分公司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总结完善项目服务措施,提高优抚对象对服务项目的知晓度,及时、动态、准确掌握参保对象信息,为投保对象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