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暌违三年重燃“战火”,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启动,助力杭州亚运

上海热线 2023-09-27 17:12:48

第十九届亚运会在杭州征战之际,一位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少年成长的“老朋友”也正式宣告回归——9月27日,2023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X3篮球联赛全国启动仪式在位于杭州的肯德基亚运主题餐厅——星光餐厅举行。经历三年筹划,这一在过去近20年持续推动中国三人篮球事业发展的赛事,将以全新面貌重回中国青少年篮球爱好者身边,为他们打造挥洒青春与汗水、追逐荣耀与梦想的舞台。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中国篮球协会秘书长涂猛、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建设委员会执行主任及三人篮球国家队领队柴文胜、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企划总经理陈琦、百胜中国肯德基大区营运副总裁徐菁睿、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领导共同启动2023肯德基三篮赛事)

在启动仪式上,肯德基品牌宣布正式成立肯德基三人篮球球员成长计划,以支持青少年运动员为国征程,助力体育领域的文化交流与输出。正如肯德基品牌企划总经理陈琦女士在启动仪式现场所提到的,“二十年守护青春初心不变,肯德基三人篮球将加大力度去发现、鼓舞、培育新时代活力青少年,助力他们在更大更高舞台展现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领导共同宣布助力肯德基三人篮球球员成长计划)

2023肯德基三篮赛事由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携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打造,设有初中组、高中组两大组别。赛期从10月持续至12月,来自全国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将展开角逐。与往届相比,赛事今年有多项创新与亮点,其中最受关注的是首度设立的女子组比赛,不仅填补了群众性国内青少年女子三人篮球赛事的空缺,优胜队伍还有机会选派参加国际大赛。

应时代浪潮重启赛事,乘亚运东风推动三篮普及

自2004年创立以来,肯德基三篮见证了三人篮球运动从活跃于业余爱好者间的民间运动,到如今成为风靡全球、收获官方认可的热门项目。

2017年三人篮球被国际奥委会归为奥运会正式项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是中国三人篮球在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首度亮相。而在本次杭州亚运会舞台之上,三人篮球正又一次以正式项目的身份亮相于聚光灯下,这是属于三篮运动发展历程中的高光时刻。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三人篮球赛事之一,肯德基三篮聚焦于青少年群体的成长,致力于为其打造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并以赛场内外的引导培养永不言弃、团队为先的体育精神,成为许多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成长过程中绕不开的名字。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X3篮球联赛在此刻重启,意义不言而喻。

三年筹划赛事扩容升级,热血运动铺陈青少年成长路

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将以创新精神打造一届辐射面更多元、拥有可持续激励机制的赛事,从不同维度推动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

2023年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X3篮球联赛首度设立女子组,肯德基三篮作为成熟赛事将为她们快速打造了第一个能在聚光灯下展示自我的高规格舞台,更重要的是,肯德基三篮赛事凭借其在青少年群体间的高渗透和广布局,将原本四散于全国各个角落的篮球女孩们凝聚在一起,彼此结识、彼此交流,吸引更多女生加入其中,为青少年女生成长展现更多可能。

与此同时,这一国内顶尖青少年赛事也持续投身专业化、正规化体系的建设。在本届赛事中,发挥出色的运动员将获颁运动员等级证,而冠军队伍还将随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出征国际赛事。这一系列环环相扣的升级、激励机制,为所有青少年参赛者们开辟了一条清晰的成长路径,并为处在人生探索期的他们建立了具象、可触及的目标。

与青少年一起健康成长 肯德基持续向社会辐射积极能量

进入中国以来,秉承注重实效、长期主义、多元发展的公益内核,肯德基始终拥抱不同群体,一起自在成长,共同发展。而三篮,是肯德基品牌公益的一部分。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多次提出,要“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为青少年提供家庭、学校、社会全域式体育参与环境”。而肯德基三篮赛事则是社会力量推动青少年体教融合。赛事以运动健康为主旨,培养青少年运动习惯、锻炼身心,助力中国体教结合的新型人才金字塔培养模式,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吸引来自30省、市、自治区的200多万人次一同追逐、实现体育梦想。

再过一周,2023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X3篮球联赛即将于全国打响。这片曾经承载了无数欢笑、泪水、青春故事的赛场,又将迎来一批全新的主角,见证又一系列激动人心的经典时刻。无论是终圆梦想,或留有遗憾,祝福主角们都能在这留下毕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