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专注本土化30年 凯士比在中国的发展 机遇与挑战并存

上海热线 2024-01-29 09:39:35

2023年1月24日,在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内举行了一场简单交流会。来自凯士比集团执行董事/首席销售官Ralf Kannefass及其他区域总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分享了KSB中国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成就、机遇与挑战。

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于1994年在闵行开发区成立,以“绿色发展、节能增效、智能制造、技术引领”理念指引发展,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能源、石化、工业、楼宇、市政、水利、交通等领域。在30年的时间里,上海凯士比泵完成了经营领域、产品制造、技术开发的迭代,销售收入从1亿元跃升至15亿元,成为国内产品范围最广、技术水平最高的泵阀制造和解决方案提供企业之一。

凯士比集团执行董事/首席销售官Ralf Kannefass

在接受采访时Ralf Kannefass表示,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赛场,我们看到在中国市场上有非常激烈的竞争状况,但我们也希望通过竞争能够让我们企业变得更好,希望在中国市场能够成为本土化的供应商,希望在竞争中变得更好,获得更好的成长。除了本土化战略外也有数字化战略。其中本土化战略已经有30多年的践行历史了,凯士比中国就是一个进行本土化战略非常好的例子。

所谓本土化不仅仅要提供本土化生产的产品,我们更希望成为一家在本土的供应商。特别是在上海,我们践行了非常高质量的本土化战略,而且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不久之后我们将会有金额高达2000万欧元的投资来投资于新的生产基地。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生产基地中能够提供更多的本土化生产的产品,中国也是凯士比在中国践行本土化战略的重要基地。

凯士比北亚区域总裁贺钧

而在数字化战略方面,凯士比北亚区域总裁贺钧介绍到:凯士比上海成为在KSB集团内部数字化的先导工厂。在过去的四年里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首先是把生产过程全部数字化,也就是广泛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数字孪生技术,把很多生产的工艺流程从实体世界上搬到虚拟世界上,然后对每一个流程进行定点控制,更加优化整个生产流程和资源的配置。

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广泛的采用数字地图,把上海凯士比以往29年的历史里的28万台泵全部搬到地图上。它们所处的地理位置、对应什么客户、泵的具体信息、过去合同等等全部反映在地图上,让我们售后服务人员能够及时跟踪每一台泵的体检信息,能够更好的贴近客户、服务客户。而客户也可以通过同一套数字化系统,在云端接受凯士比专业的数字化检测,给到专业的建议。

在以前生产的所有设备全部在纸面上,现在包括生产过程、售后服务以及图纸全都实现了数字化,实现3D的扫描功能。把所有图纸进行数字化之后,形成了便捷的方式,也把很多从平面上搬到立体上,从实体世界变成虚拟世界。例如,数字地图可以标注每一台泵,但对于船舶的用户来说,船是在海上行动的。现在我们可以实时跟踪每一条船的信息,对于每条船里面泵和门的实际应用也可以反馈到数字地图上,这样等到阀和泵一旦出现问题,售后服务人员就带着相应的备件已经抵达它下一个港口,为下一次维修做好准备。

而对于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Ralf Kannefass认为它能使沿线各个国家都能从中获益,KSB也获益良多。“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为各个国家解决投资资金不足的一些问题,当地经济的发展也会推动KSB在当地的发展。在支持这些国家各个基建项目或者其他各个大型项目的过程当中,我们也开发了自己的能力,包括越南、柬埔寨、泰国、印尼等“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各个国家,我们都参与了一些基础设施的项目建设。

在未来还会有一笔2000万欧元,约一亿一千多万的人民币的投资。就在上海凯士比泵厂区,建设一个8000平米的新厂房,专注于石油化工特种泵,还有标准泵的基地的建设。所有新的石化特殊专用泵,以及我们的标准泵都会在新的基地建成。通过这个工厂的建立,在石油化工泵的产能从现在直到建成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可以提升将近300%的产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