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越来越简单,上海办港澳通行证签注原来这么方便!不看会吃亏!

上海本地宝 2019-06-03 05:00:03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1、领证时间为10个工作日。

    2、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出入境官方微信服务号进行网上预约申请办理,申领时间为7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往来港澳通行证每本100元,一次有效签注每项20元,二次有效签注每项40元。

    其他签注

    申请材料:

    本市户籍居民/外省市户籍居民:

    1、已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再次办理单独签注的,原证一并提交;可以委托他人代为申请。委托他人代为申请的,委托人还须提交出具委托书,被委托人须交验本人居民身份证。申请人在港澳地区的,不得委托他人代为申请;

    2、与人员类别相应的申请材料,请参照首次申领、换发、补发、失效重新申领往来港澳通行证办事指南;

    3、赴香港或澳门治病、奔丧、探望危重病人、诉讼、应试、处理产业、学术交流的,申请“其他”签注,并提交与上述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

    办理费用:

    往来港澳通行证每本80元,一次有效签注每项15元,二次有效签注每项30元。

    办理时限:

    1、通过上海本地宝(ID:shbendibao)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港澳通行证】可预约办理港澳通行证及签注!

    2、如果已经持有卡式通行证,可直接现在办理!自助机上办理签注立等可取!

    办理条件

    本市户籍居民:

    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

    外省市户籍居民:

    一、下列人员可以在本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港澳其他签注:

    1、具有本市户籍的居民及驻地在本市的现役军人;

    2、持有有效上海市居住证的外省市人员可以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除商务签注);

    3、未持《上海市居住证》的外省市人员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除商务签注):

    (1)在沪就业并最近一年连续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的人员;

    (2)在本市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本市户籍大学生;

    (3)本市户籍人员的非本市户籍配偶、子女、父母(除个人旅游和商务签注)。

    4、定居国外且在国内无户籍、现暂住在本市的中国公民(即华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