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申城电子社保卡上线功能用途详解 申领方法一览

上海发布 2019-06-16 05:58:13

  电子社保卡会带来什么新的体验?

  持卡人可根据自己的用卡习惯,在不同的用卡场景下,自由选择使用实体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通、功能相同。电子社保卡领取、使用的前提条件是实体社保卡已激活并正常可用,一张电子社保卡唯一对应一张实体卡。

 

  忘带实体社保卡时,手机里的电子社保卡也能同样使用。当实体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

  电子社保卡安全可靠吗?

  电子社保卡基于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建立了电子社保卡线上使用的安全机制,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管理,信息安全可溯。

  对第三方渠道APP采取授权管理,渠道接入前需通过功能测试和安全测试。涉及个人基础信息、个人业务信息的数据,需经过个人授权、部门授权、渠道授权,确保数据安全和应用安全。

  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将建立线上业务访问动态风险防控机制,对存在风险隐患的业务及渠道组织整改,必要时暂停或终止相关服务。

  电子社保卡如何开通?

  电子社保卡领取、使用的前提条件是实体社保卡已激活并正常可用。一张电子社保卡唯一对应一张实体卡。当实体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

  (一)首先领取新版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激活人社功能。

  (二)再通过经过安全授权的渠道APP领取电子社保卡。

  方法一

  下载安装上海人社APP,按照界面提示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申领。

  方法二

  通过支付宝APP申领,复制吱口令#hgnEdP00lu#粘贴到支付宝搜索框,按照界面提示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申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