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首页轮番图

分享

重磅!市委市政府发布的这个文件,将影响每一个浦东人!

浦东发布 2019-06-26 05:47:27

  (十五)构建国际一流的枢纽型、网络化综合交通体系。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空铁一体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加快 浦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推进浦东国际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沪通铁路二期工程和上海铁路东站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加快上海外高桥港区规划调整,促进海铁联运、江海联运发展,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服务能级。完善浦东地区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优化轨道交通和城市快速路布局。通过安排政府债支持浦东新区发展。

重磅!市委市政府发布的这个文件,将影响每一个浦东人!

  (十六)加快实现更高水平的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推动更多市、区两级优质教育卫生资源在浦东新区均衡布局,打造 “家门口”服务品牌,构建“15分钟服务圈”。支持浦东新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把开河、填堵河道、林地绿地占用行政审批权下放浦东新区。支持浦东新区加快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创新,推动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政策措施在浦东新区先行先试,进一步优化落地浦东新区的市级重大产业项目排污总量等指标的全市统筹机制。支持浦东新区结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强化基层生态环境监管能力。

重磅!市委市政府发布的这个文件,将影响每一个浦东人!

  (十七)建设更加完善的“城市大脑”体系。聚焦城市设施、城市运维、城市环境、城市交通、城市安全、城市执法等领域,建设更多智能应用场景,构建主动发现、自动指令、快速处置、实时反馈的完整闭环,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七、

  强化组织保障

  (十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构建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社区党建为基础、行业党建为特色、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为关键、单位党建为基本的基层党建格局。以提升创造力为重点加强干部培训,建立健全改革容错机制,为改革者撑腰鼓劲,打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法治建设“四个责任制”。

  (十九)强化法治保障。本意见提出的各项改革政策措施,凡涉及我市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的,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府提供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定期研究浦东开发开放的法治保障需求,在深化落实《 关于促进和保障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 》基础上,进一步授权浦东新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浦东新区政府就自贸试验区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依法调整、暂停、创设相关制度规定。

  (二十)压实工作责任。市各相关部门要把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制定具体举措,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对授权和委托事项的指导协调,建立定期总结评估机制,根据实际效果进一步深化完善。浦东新区要自觉履行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体责任,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大胆突破,确保各项改革举措有效实施。遇有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